【Day.23/叶黄】A to Z:Idleness

是的又是退役后同居小生活。

觉得他们在一起安定下来之后少了些轰轰烈烈,但细水长流吧。

总之就是在家黏糊的日常。


***


叶修跟黄少天开始同居以后,莫名其妙地多出一些小习惯,而且通通都和黄少天有关。

以叶修的话来说,那是促进感情维持夫夫之间生活和谐不可少的调剂,但黄少天只回了一句:「屁,谁不知道你那脑子里肯定想的一堆有的没的鬼主意。」

接着黄少天就被按在墙边,叶修拿戏谑的眼神看他说:「那少天大大倒是跟我说说,我想了些什么啊?」

要是在他们刚确定恋爱关系那阵子,黄少天没少被叶修这么撩过,随便就能红了耳根脑子混沌地连说话都卡壳。

但他们可是谈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恋爱了,在同居之前还双双跟家里出柜,折腾了近一年家长才松口算是承认了他俩。

那段时间叶修辛苦劳累在家里周旋,黄少天更是难过,家里盯得紧连电话也少联系,更别说见面。偶尔抓到机会偷摸着讲上一两句,他们最终也只是跟对方说着:你再等等我。背后的心思无非是想告诉对方自己不会放弃,再怎么样总是会好的。

身旁的朋友们不是不想帮,而是家务事总归他们得去解决,于是也只能隔几个月找个由头把这两人约出来,好让叶修和黄少天有短暂的时间能聚一会儿。

往后总有人会问起两人当时跟家里闹不愉快是如何辛苦有何心酸,黄少天头一次被问到时想长篇大论来着,叶修倒是把人给拦下了,也不多说什么就把话题带偏,一群人聊着其他事情也就略过这些。

「辛苦心酸自己心里知道就好,过去了也就不是那么重要。日子是我们俩要过的,现在能看见他留在我身边笑得开心,家里人能理解那就好。」叶修趁着黄少天离席时这么说着,而黄少天是好久以后才听到郑轩转述的。

叶修真是个闷骚,黄少天想。

于是在那之后终于能顺风顺水光明正大同居过小日子,黄少天对叶修那些撩人的手段抵抗力也高了不少。按在墙上算什么,他还能踩上叶修一脚溜之大吉呢。

 

「你在想什么自己不知道还要我告诉你啊?啧啧老叶你怕不是记忆力衰退了就是需要多吃点银杏。」总之就是要酸他记性不好,黄少天人还被按着就冲叶修龇牙咧嘴,还挑衅的吐舌头。

「不是说银杏其实一点帮助都没有嘛。」叶修看人脸上得意的小表情失笑,放开黄少天之后揉了几把他细软的黄毛。

「啧啧啧那你怎么办?只好多吃鱼补补脑?哎你也到这年纪了啊~我看咱们晚点去买新鲜的鱼!炖鱼汤!啊想吃。」说到吃就两眼放光只差没流口水了。

「还吃啊,刚才午饭没喂饱你?桌上一半都你吃了的。」

「说得好像那剩下一半不是你吃的!!」黄少天气得往叶修身上撞过去,绕到他背后整个人缠上去,手脚并用像只八爪章鱼。

叶修倒也是习惯了的模样,熟练地就背着黄少天走进卧房。

当初准备同居时,房子的装修几乎是照着黄少天的喜好设计,叶修本人对此没有太大意见,以往年少轻狂离家出走那时对住的地方根本不能要求,到了现在他对于住所装修不怎么挑,甚至说过照着样板房那样就行的话。

反倒黄少天计较得很,家具家饰总要亲自摸过挑过,满意了才让店家送来。他说两人在一起吧,一个不怎么有追求那另一个总该做好把关的,生活舒适的底线要有。

结果就是两人住的这套房子在黄少天努力之下布置得颇温馨,家里到处都看得见一些装饰品啊小玩偶的,还有夜雨声烦君莫笑的抱枕呢。


主卧铺了奶黄色的地毯,窗帘早上拉开了,外头天气正暖阳光和煦,斜斜照进来闪着星星点点的白光。叶修将黄少天放下,拉着人就往床上倒下去,望着天花板和视野一角的小黄毛,叹了口气将身上的人抱紧。

「老叶你叹啥气啊,你知不知道你刚才拉着我就倒,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要干嘛,我跟你说等等我们出门……」小黄毛还在喋喋不休,抱着他的叶修倒是眼皮都要阖上了,房里空调温度稍低一些,身上那人偏高的体温反而显得舒适。

「老叶我叫你呢!欸你、想睡啦?要午睡你自己睡啊每次都要拖着我陪!不想睡也得给你当抱枕,我说你这奇怪的习惯到底怎么来的!」

「都说是习惯了就是已经养成啦,哪时开始的我早给忘了…总之你别说话了来陪哥睡一会儿,乖啊少天…」叶修闭着眼,黄少天早就左蹭右蹭地在他身上翻了个面,耳朵贴在人胸膛上,听他说话时从胸腔传来的共鸣,而后是沉沉地呼吸。

黄少天从叶修身上爬起来,叶修睡过去了抱着他的手也早就松开,黄少天滚到双人床的另一边空位,就着侧躺的姿势直盯着叶修看。

真好看啊──这个人是我的,黄少天一边想着,嘴角默默上扬了点儿。

他伸手把窗帘拉上,才刚给自己和叶修盖好毯子,睡着的那人像是有所感应一样,伸手搂着他的腰贴近,于是黄少天蹭啊蹭地在叶修身边找个好位置后跟着闭眼。

 

两人这一睡,就睡到将近傍晚。

黄少天睁眼的时候,就发现两人早已不复刚睡下的姿势。他看看自个躺的笔直,应该躺在旁边的叶修却被掩埋在毯子里,一掀开看后那人倒还是抱着自己的腰,但怎么整个人都趴在自己肚皮上了!?

这是怎么睡的…

艰难地起身后,黏在自己身上的叶修还是一样睡得非常好。黄少天捞了手机看看时间,都要五点了,连忙伸手去推身上的橡皮糖,只是那块橡皮糖毫无动静,只有腰上的手缩地更紧了。连着推了几下,叫了好几声老叶起床,依然徒劳无功。

黄少天不高兴了,深吸了一口气。

「老叶起来起来陪我陪我陪我!!你这都躺多久了都要晚上了你怎么还不起来啊?晚饭还吃不吃!!快起来走走走我们出去吃个饭还能逛个卖场买点东西,回来陪我玩游戏啊快起来!!我知道你醒了!!」

黄少天气愤地连说这一大段话都不带换气的,连珠炮似的在叶修头上持续说个不停,手指也没闲着,使劲戳着叶修的脑门呢。

「别别别…别再戳了你这手劲会疼啊少天儿…」

「叫你装睡!你到底起不起啊!不起就算了还不放我下床有没有良心!」

「哎…你不也睡了吗…好好好我起来我起来你别再戳了啊,脑门都给你戳出洞来。」

「那改戳在你身上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几个洞!」非常容易自得其乐的近三十岁黄少天小朋友,此时倒是不停地在叶修身上戳来戳去。

离开床铺的叶修无奈地看他一眼,转身进了卫生间洗脸去了,黄少天跟着他身后站在外头等着他出来,嘴上还一边抱怨:「老叶我们今天整个下午都睡掉了啊啥正事都没干…说要买鱼也没买,周末该做的扫除也还没做呢…幸好今天周六,明天不能这样了先说好啊!你好了没啊去换个衣服等等我,待会我们就出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偶尔这样无所事事不也很好,就我们两人,在家里。」叶修拿着湿毛巾出来,拉过黄少天就往他脸上擦。

黄少天突然停下说到一半的话,脸还埋在毛巾里,只听得一句:「也是啊,挺好。」

周末下午待在家什么都不干,就跟心爱的人窝着,懒懒散散地,没啥不好。

 


END.


其实好喜欢那种叶黄腻在一起的气氛啊。

我也好想跟天天腻在一起啊(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72)
© 常綠植物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