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叶黄】领队的小棉袄

关起门来秀恩爱,关爱队员眼睛叶黄有责(?????)

就写写世邀赛期间的鸡毛蒜皮!

本文灵感感谢朋友提供!

 

**

 

黄少天不是故意要偷听喻文州跟苏沐橙的谈话。

明天正巧是中国队不需上场比赛的日子,黄少天原本是想在晚饭后去别的队员房间串串门子,美其名曰交流感情增进默契有助于新战术实行,实则为争抢零食发泄压力还有八卦各国队员。

在半路上见着喻文州跟苏沐橙似乎在说些什么,想上前打个招呼,却在听到他们说出”叶修这几天几乎没怎么睡”之后,下意识地躲起来。他站在转角默默听完两人的对话,看他们谈完后离去,想了想之后还是追上喻文州。

 

房门被轻轻地推开又关上,叶修正埋头专注在手上的资料,对于进来的人也没有多想,住这间房的就是他跟喻文州,房卡也只有对方手上才有。

「文州回来啦,正好我这边有几个部分想跟你再讨论下,关于昨晚说到更改配置那里,今天思考了一阵子我认为有更好的方式…」

叶修感觉到来人往自己背后靠近,以为是喻文州听见方才的话了,手上拿着资料翻了几页指着被圈出的部分正要往下说,一双有着熟悉温度和触感的手就覆上自己的双眼。

说到一半的话被咽了回去,房里顿时只剩下沉默。

 

「黄少天,你又在玩什么?」见来人不说话,叶修干脆直接开口问他。起先只是没有注意到而已,现在想来若真是喻文州回来了,在刚进门时就会打声招呼的。

「………」早就知道会立刻被识破的黄少天也不吭声,依然维持着相同姿势。

「…不要以为你不说话我就不知道是你。」

「我刚才在走廊转角听到队长跟苏妹子的谈话了,他们说你这几天为了分析资料研究比赛都不睡觉。」黄少天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叶修一听就知道小朋友这是不高兴自己熬夜了,难怪会突然跑来自己房里。

「…少天,你先让我看完最后这部分。」

像是妥协了的黄少天放开双手,原本想移到旁边床上坐着,等叶修看完再来好好数落他几句,没想到脚步都还没抬起就被叶修抓着手不放,让他只能站在一旁,时不时地瞪对方几眼。

 

叶修看得很专心,一手抓着黄少天一手翻资料俩不耽误,但黄少天站在旁边实在无聊的很,他撇了几眼叶修手上的文件,密密麻麻布满重点笔记和战术配置,光是这样看着就头疼,何况是每天都对着这些东西的人。

打荣耀世界邀请赛,说压力不大,怎么可能。

黄少天看着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对于赛事比任何人都上心,研究各国选手的打法与配置、针对队内选手状态配合做出指示、研拟每一场比赛方针与战术,还得准备各种备案,要说不忙是假的,连带着这几天他们几乎没什么时间独处。

不得不说他是真的心疼叶修,他知道这个人从来都是如此。

但是一想到叶修连续熬夜那么多天不好好休息,心疼立刻就被气愤取代。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自己干嘛乖乖站在旁边等叶修看完,来这里不就是要叫他今晚好好休息的吗?才想把叶修手上的资料抽走,叶修却早了一步,把文件搁在一旁桌上。

叶修转了个方向和黄少天面对面,一抬眼就看见自家的小朋友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生气呢。

 

「好了,我这不是看完了吗?今天不会再熬夜了。」

「…哼。」黄少天撇了撇嘴,摆明就是不太信他嘴上说的话,非常不给叶修面子。

「生这么大气啊?」叶修觉得有点好笑,想到以前未退役那时两人还分隔两地谈恋爱,黄少天通常睡前就在QQ上刷屏叫自己早点睡,不要半夜抢BOSS熬夜伤肝伤身还有就是别这么不要脸诸如此类的。但叶修忙的事情多,刷野图BOSS对他来说倒是个消遣,常一个不注意又弄到天亮,于是隔天照样被黄少天的文字泡给刷个满屏。

「我这么辛苦劳累的还不是为了我们国家队想夺冠嘛,少天大大不给我一个慰劳的拥抱?」

「去去去,夺冠那是队里每个人都想,但有人让你熬夜成这样了吗?传出去要是说我们国家队虐待领队不给睡觉怎么成啊?看看你这脸,好不容易退役了可以过健康规律的生活结果呢,哇黑眼圈没有减轻只有加深啊,媲美四川大猫熊!叫你该休息不休息,真累死你算了!!」嘴上虽然连串念个不停,黄少天还是伸出手抱住叶修。

叶修把人搂紧了一点,在他的背上安抚地拍了拍,一个使力就让黄少天顺势坐上自己大腿,叶修满意地在人颈窝上蹭个几下,还顺带在脸颊上占便宜。

「是啊我们少天儿说的有理,哥现在事情做完了,我看看几点…正好要十点半,这就准备洗洗睡了行不?」

「那是必须的!好了好了你放开我!哎我说你手干嘛呢别偷摸!」黄少天眼明手快地打掉某人想伸进他衣服里的手。

 

叶修觉得有点儿可惜。

但想到黄少天一番苦心跑来就为了自己没怎么睡这件事,还是安分点好。于是当他洗好澡从浴室出来,看见黄少天还在自个儿房里有点惊讶。

「怎么还不回房?不是说该休息了。」

「我跟队长说好了今天换房间!」难得地简洁有力。

成吧,这是铁了心要盯着自己睡下去的节奏啊。

叶修搔搔鼻头,抓过吹风机吹干头发、整理了桌上的各种文件后便掀开被子钻进去,躺好后看着对床那人其实已经有些困倦,还是撑着眼皮盯着自己,有点儿好笑又觉得实在是可爱得紧。

「想睡就睡,我不会偷爬起来修仙的您大人就放心吧。」

黄少天此时也是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个头,就那一双眼睛迷迷蒙蒙地还要往叶修那边看,听他这么一说也就老实闭上眼。

「老叶晚安啊…不准爬起来啊我跟你说…被我抓到了看我不咬死你…」

而后房里灯光暗灭,只余平稳的呼吸声。

 

过了两三天,战术配置会议结束后,队员们差不多都走光了,苏沐橙倒是拉着叶修落在最后头。

「看来气色好上一些了,让少天盯着你还是很有用的嘛。」说完还附赠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写满我就知道四个字。

叶修立刻就反应过来了。「得,你们就是故意说给少天儿听的啊,还让人这两天都换房,有必要吗。」

「怎么就没必要了,之前跟你说了几次都没用,只好找最有力的帮手啦。」

「要是让少天知道你们故意算计的,看他不喷死妳。」

「哪能呢,我们就是顺水推舟,估计他也乐意的很呀。」苏沐橙笑笑,脚步轻快地走了。

叶修摇摇头,确实在黄少天来盯他之前,苏沐橙和喻文州是没少劝他别那么累,但求好心切总是让他想着再半小时或一小时就好,结果就是拖到天蒙蒙亮。

而黄少天那天晚上出现,叶修看着人嘴上说着气话,眼里却是担忧的神色,怎么样也没法让他失望。毕竟小朋友一脸委屈忧愁的样子,可爱归可爱,还是明亮的笑容最适合他。

 

 

END.

 

小棉袄指的当然是我们天天儿呀呼呼呼!!!

多么贴心关怀可爱温柔又直白σ`∀´)σ!!

每天都在哭喊叶神我也想要天天啊然而我只会被叶神轰出去(再见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綠植物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