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烟草与猫 (上)

(大概算是)原著向搀杂著我的神经病脑洞。

一句话设定借自蔓沢つた子老师的漫画:好物はいちばんさいごに腹のなか。

中文版翻译是"喜欢的留到最后享用"。

还是要来个欧欧西预警。

字数:2054。


**


这个世界据说是由猫科动物进化为人类的。

演化至如今,不是每个人都会留着先祖的特质,有些人是习性接近猫,有些人是保留了猫耳猫尾,而有些人是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猫的特征,因人而异。据说也有会完全变成猫的人存在,但那案例非常地少,几千万分之一的机率。

身上保留或是会出现部份猫咪外观的情形,被称为返祖。

 

黄少天就是在特殊情况下会出现返祖现象的人。

荣耀职业联盟里也不乏保有先祖特征的人存在,但与一般人比起来还是十分少数。毕竟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会让自己返祖的特殊情况是什么,更多时候是突然发生了才知道的。

黄少天从很小的时候就清楚明白自己什么时候会出现返祖现象,毕竟他相较于其他人来说,出现返祖的情形可说是多不胜数。

他只要情绪出现激烈波动,就有可能返祖。高兴、悲伤、兴奋…等等,似乎过了黄少天所谓的临界值,他那毛茸茸的耳朵就会出现了,有时候还会配着尾巴。至于多久会恢复普通模样则不太一定,有时候几个小时,有时候只要一天,最长一次纪录是半个月。

 

在蓝雨,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们对黄少天时不时就顶着猫耳出现感到非常习惯。

而在打比赛的过程中,因为兴奋期待诸如此类爆炸般的心情,赛场上打到一半猫耳就冒出来的情形也不是没有,幸好这样的状况完全不会带给黄少天任何影响,顶多是他的粉丝们尖叫得更厉害而已。

 

因为黄少天常常返祖的关系,粉丝们对于寄给他的礼物里,常会多出不少跟猫有关的物品,有时甚至让他怀疑起粉丝们是否完全把他当猫在看。

猫咪铃铛、逗猫棒、黏毛滚轮……最后这些东西全都被他送给有养猫的朋友或是工作人员了。

他只是返祖,不是整只变成猫好吗。

 

黄少天出现返祖的时候,连习性都会变得像猫一样。

「每次黄少一返祖的时候,要找他时就不会好好出现!非要躲起来等人经过,再从背后扑上来!还笑得没心没肺当作在玩呢!要不是看他顶着那明晃晃的猫耳朵,知道这家伙像猫的习性出来了,我都觉得这货是否才三岁。」受害者之一郑‧压力山大‧轩如是说。

「以猫来说,少天今年2岁啊。」喻文州笑着给了郑轩一个暴击。

除了喜欢搞突击以外,黄小猫还喜欢蹭着他认为亲近的人,然后蹭完了就跑,也不给摸两下那对毛茸茸的耳朵。

只是目前被蹭过的也只有蓝雨队员和叶修,再多个张佳乐。

 

在联盟那些选手里,最常见到黄少天返祖模样的除了蓝雨队员们,就是叶修了。

除了黄少天自己搞出来的,更多时候是在叶修面前被人给逗出来的。

苏沐橙曾经问过叶修怎么就那么爱逗得黄少返祖呢。

叶修说:「看着可爱。」

因此,每次只要有聚会或是比赛的场合这两人同时出现,就会收获一只炸着毛的黄小猫。

 

黄少天的猫咪习性,就没少被叶修给耻笑过。

这两人在一起之前,黄少天曾想着要不多训练自己,不要那么容易就在人面前情绪起伏太大,减少自己返祖的机会,也减少被叶修取笑着玩的机会。或者是,返祖的时候看见叶修就避着点好了。

然而第六赛季蓝雨拿了冠军,黄少天一个激动隐藏不住,耳朵尾巴双双出来跟人打招呼,橘猫的毛色衬着他闪亮的眼睛,顿时现场的蓝雨粉丝们──尤其是女粉丝,尖叫声简直是震得在场人耳朵发疼。

这可苦了黄少天。猫的听力本来就比人好,因此一旦返祖的时候听觉会比平常更敏锐一些。于是颁奖结束后他按着耳朵就想冲进休息室,拿着冷气毯还是其他什么都好盖住自己的头避掉噪音。

偏偏半路上遇上了叶修。黄少天想起自己之前暗暗下过决心,返祖的时候绝对要绕着叶修走,别再让这人对着自己取笑玩闹,再说了他现在耳朵还发着疼呢。但被叶修发现黄少天的意图以后这人就不同意了,拉着黄少天就往没人的角落走去。

 

「做什么看见哥就要绕路走?」叶修想伸手摸一摸黄少天那对猫耳朵,却被黄少天给避开了,这让他眼里更多了些不愉快。

「谁让你每次看见我返祖就要笑,说我整个人就是只猫一样,当我愿意啊!返祖是不可抗力好吗!每次都故意激我让我返祖,这点我可还没找你算账!笑就算了还想伸手摸,我哪是那么容易就让人随便摸摸的!」

黄少天火气一来就对着叶修叨叨念念,小虎牙在叶修面前闪啊闪的,配上那双竖直的耳朵、气愤地甩啊甩的尾巴,整个人看起来还真像只张牙舞爪的猫。

「好吧别生气,跟你说个实话,少天大大听不听?」

「什么实话?告诉你啊别想唬我。」

「不唬不唬,保证都是真的。之前故意激你是我不对,原谅哥好不好?就是看你这样子可爱嘛,想多看点。」

叶修很少这样放软了语气跟黄少天说话,两人更多时候是互喷互呛吵个没完,这样的语气让黄少天也稍微好受了点,不那么气了。

「老叶你这语气很怪啊…那啥…像在哄你爱人似的…」

「对着你才这样,要不要?」叶修想了想,两人其实都有那么一点心思就差没说破了,择日不如撞日就直接告白了吧。「我喜欢你啊,少天儿。」

叶修凑近了黄少天身边说出这番话,语尾那个儿化音让黄少天一双毛耳朵颤了颤,脸上迅速地红了。

「既然你都说了那我就接受你道歉吧,还有就是…我也喜欢你。」说完以后用头去蹭了叶修身上几下,抓着叶修外套就想盖着自己耳朵。「我耳朵疼你让我休息一下…」

想到刚才颁奖时那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叶修把人抱紧了按住他的猫耳,一下两下轻轻地摸着,等到感觉黄少天已经放松下来以后,才带着人回到蓝雨那边去。


**

其实只是想撸个少天猫,然而摸到手的只有叶神(泪三行

好想看少天猫哦…呜呜呜呜呜呜只能尽情脑补……

很想说这种设定我真的不会被打吗(???

还有就是标题其实随便想想的,我很不会想标题谁救救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綠植物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