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心动 04

架空校园向、私设、欧欧西。

今天的我依然压线!!!!☝( ◠‿◠ )☝

字数:1384。


**

04


以为习惯了那特别的日常,却又在某天开始变样。

这天的地铁上人比以往都多。空气里充满了潮湿的味道,今天是个雨天,搭乘公众交通工具的人自然不少。

黄少天安稳地站在习惯的位置,准备等着那个人出现,却发现对面的位置已经有其他人了。

他愣了一下。

随着地铁进站,他望着门口,看见那人也是露出了一点错愕的表情,下一秒却是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

 

等等?等等等等?他走过来了!等一下!!

 

无视于黄少天内心的喊叫,对方也根本不会听到。那人最后就站在黄少天的身旁,没有能倚靠的地方,只能抓稳扶手。于是今天的他不打游戏了,没有耳机,没有游戏,就这么站在自己身旁。

原先还直直盯着人看的黄少天,匆忙地收回视线,抓着手机不知如何是好。他等了太多天想找到机会和人交谈,却习惯于对方沉浸在自己世界,如今机会出现了,又怎能白白放过?

 

黄少天想事情想得入神,压根没发现从自己收回视线后,反而是那人饶有兴味地观察着自己。

 

不管怎样,这样的机会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了。不能冲动地告白,找个话题先认识人总做得到的!

这么想的黄少天暗暗下了决心,一个转头准备开口,却直直撞进对方的眼神里。

依然是那温柔的眼神,还有浅浅的微笑,但那股笑意在自己发愣的同时变得更为明显。

 

「我…」才刚开口说出第一个字,黄少天就被下一波挤上车的乘客给撞个正着,他稳不住身形,一个踉跄眼看就要撞到旁边的扶手上去。

人潮推挤让黄少天无法立刻做出反应,双眼一闭准备迎接迎面而来的冲击,原以为这一撞身上可能得痛个几天了,却在这时被一只手揽了过去,睁开眼看就发现是刚刚和自己对视的人,而自己正好好的被他拦腰抱着。

 

「当心点啊。」

「谢、谢谢你了…」简短的道谢过后,黄少天连忙站直抓好了扶手,却也不敢再转头去看人了。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被人抱着这个事实还是让他脸颊温度爬升。

「没事,要是撞坏头那就不好了。」第一次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比想象中低一些,可怎么就觉得他说这句话时在偷笑呢!「你刚刚是想跟我说什么?」

突然被提起刚才想搭话的事情,黄少天吓了一跳,硬着头皮转身过去,那人一脸笑意比以往看到的都灿烂。

「我就是…想说我每天都看你搭这班地铁…看你每天都在打游戏吧,我也玩游戏啊,想问你是玩些什么…看你操作很好的样子,有点兴趣…」虽然实际上是这一个月来才看着他打游戏的,原先想好的话也破碎的不成样子,总归是磕磕绊绊的说完了。

「你是对游戏有兴趣,还是对我有兴趣啊?」现在黄少天非常确定对方真的边说边笑了,甚至开起了玩笑。

「废话当然是游戏!那什么,不就是看你玩得兴致高昂吗…」虽然对人有兴趣也是实话,一开始就是看上玩游戏时手指动作好看嘛,但这种话黄少天当然只会在心里说说。

「行啊,借你吧。」那人说完,就从自己的包里翻出游戏机塞进黄少天手里。「别把我记录跟排行洗掉就行,玩完了再还我。」

「欸等等、你就?就这样借我?」

「是啊,不是你说想玩的吗?」

「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啊,你也不知道我是谁吧?心这么大?」事情的走向完全出乎意料,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该做何反应了。

「兴欣二年级,叶修。我知道你是蓝雨的。」

没想到这么干脆就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居然还比自己高一个学年,黄少天也只好自报家门:「蓝雨一年级…黄少天。」

「我到站了,先走啦,明天见啊小朋友。」

 

黄少天看着叶修就这么干脆的下车了,把手里的游戏机塞进书包后还是一点真实感也没有。既然对方说了明天见,那他们这算是…认识了?是朋友了?

 

「靠,谁是小朋友!!」




**

叶神终于!!!!比我原先设想的情节说的还多!!!!

果然是被压抑久了不甘寂寞想找少天儿说话(并不

好想赶快写完啊我本来以为这故事三回内就能完结呢…(๑•́ ₃ •̀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谢谢大家的喜欢、推荐和评论!

评论(16)
热度(80)
© 常綠植物園 / Powered by LOFTER